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www.creaders.net | 2023-02-13 07:59:3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先是一枚中国气球在美国沿岸遭击落,接著是阿拉斯加和加拿大上空两个较小物体,周日又有飞行物在美加边界遭击落,让人担心北美安全的同时,美中关係也更趋紧绷。

法新社整理截至目前的事件发展:

●这4个物体是什麽?

1月底,1枚美国官员称为间谍飞船的巨大中国气球在美国上空飘盪数天后,2月4日在南卡罗来纳州沿岸外海遭F-22战机击落。

中国坚称这枚气球是在进行气象研究。

然而五角大楼表示,这个飞行物的吊舱大小约为3辆巴士、重量超过1吨,配备多组天线,并有够大的太阳能电池板为多个情蒐感测器供电。

美国战机10日在阿拉斯加北部附近击落另一物体,军方说,这个物体“在美国领海上方的美国主权领空内”,没有任何推进或控制系统。

一架美国F-22战机昨天则奉美加命令,在距离美国边境约160公里的加拿大育空地区(Yukon Territory)上空击落一个“高空飞行物体”。加国国防部长安南德(Anita Anand)不愿揣测它是否源于中国。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美国空军前两天相继在阿拉斯加州和加拿大上空击落不明飞行物体,美方相信这些物体也是气球,只是比上周美国击落的那枚中国气球小。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美联社报道,舒默(Chuck Schumer)在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中表示,美国空军在加拿大育空(Yukon)上空击落不明飞行物体之后几小时,他其后接受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简报。据白宫表示,美军战机10日也在阿拉斯加上空击落一个大约小汽车大小的飞行物体。节目主持人问起这两个被击落的物体是否也是气球时,舒默说:“他们认为是气球,但比第一个小得多。”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找回了什麽?

军方小组在南卡罗来纳州外海搜寻第一个物体,军方影像显示发现一大块气球皮,联邦调查局(FBI)正在保管碎片进行分析。

在阿拉斯加戴德豪斯(Deadhorse)附近海域搜寻第2个物体的作业持续进行中,而加国国防部长安南德早前表示,在CP-140巡逻机的支持下,正在育空地区寻找第3个物体的残骸。

五角大楼表示,联邦调查局与加拿大警方密切合作。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这些物体的目的?

美国官员说,第一个气球的影像显示其具备可以拦截电讯的监视设备,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说,它的目的是“监视美国本土的战略要地”。

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ke Mullen)表示,中国或其军事领导人中的某些人有意破坏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将进行的访问。

美国表示,这些气球是跨越 5 大洲的“舰队”的一部分。部分分析家认为,在未来几年台湾可能出现重大紧张局势前,这或许是中国针对外国军事能力进行大规模监视的开始。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为什麽现在有这麽多物体?

分析家表示,美国和加拿大情报部门不断收到大量原始数据,他们通常会筛选,把重点放在来袭飞弹的威胁,而不是气球等缓慢移动的物体。

北美航太司令部(NORAD)击落中国间谍气球事件后调高雷达系统灵敏度,直接导致侦测到的不明物体数量激增;受中方间谍气球引发高度关注与众怒所刺激,北美航太司令部如今刻意搜寻更多空中物体。

8天击落4个什么飞行物?调查进度关连美中关係

●对美中关係有何影响?

美国取消意在稳定紧张关係的布林肯访中之行,并制裁6个据信支持军事间谍气球计划的中国实体。

北京谴责中国气球被击落,称其“严重违反国际惯例”,并保留“对类似情况采取必要手段”的权利。

中国对最新这几宗击落事件并无任何反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