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几天前的一场听证会:越了解美军,心里越没底

www.creaders.net | 2023-04-01 15:14:13  孤烟暮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天前的一场听证会:越了解美军,心里越没底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左)和美国防长奥斯汀(右)

墙内自媒体孤烟暮蝉文章:在美国大大小小的会议中,有关中国的话题,一直都是会议的重点,就连美军听证会也不例外。作为美军一把手的美军最高将领米利在谈及中国时,甚至连说了三个麻烦。我想越是了解美军的,心里越是没底。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和美国防长奥斯汀一道,参加了由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组织的一场听证会。按理来说,这场听证会是专门讨论2024财年美国国防部应该申请多少财政预算的,但现场的情况却是,有关中国的话题成为了重点。

作为美国军方目前的核心人物甚至是一把手,米利在听证会上提到中国时,用了三个“很麻烦”来形容。

首先在米利看来,中国给美国造成的第一个麻烦,是中国的雄心壮志。米利称,中国致力于在21世纪中叶成为可以和美国平分秋色的全球性大国,甚至积极谋求足以超越美国的军事实力。

抛出中国的雄心壮志后,米利扬言:这真的很麻烦,且令人不安。

而米利认为中国给美国造成的第二个麻烦,则是中国不断壮大的核武库。米利提到,中国的核武库规模正在悄然扩张,虽然和美国还无法相提并论,但是目前已经具备了相当可观的核威慑力。更令美军感到头疼的是,对于中国积极推进的核计划,美军无能为力。

最后,米利认为中国给美国造成的第三个麻烦,是日益密切的中俄关系。米利说,中俄两国都具备足以对美国核心利益构成威胁的手段,而美国在面对中俄这两个走得越来越近的核大国时,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如果最后伊朗也加入进来,形成中俄伊三角格局,这就很麻烦了,这将是美国在今后多年都要面临的大问题。

几天前的一场听证会:越了解美军,心里越没底

中国的军事实力令美国感到不安

因此,这三个从中国身上牵扯出来的问题,成为了米利眼中美国将要面临的大麻烦。实际上,米利将美国要面临的麻烦,归咎于中方身上,反倒是对自己军事实力不够自信的一种表现,或许最了解美军的人,心里越是没底。

在这场美军听证会中,还有不少美军自身的问题被暴露了出来。首先,就是美国的弹药短缺问题。由于俄乌冲突的影响,美国大量的弹药库存都被送往了乌克兰战场,以至于美军现在也根本不清楚自身国防库存里还有多少弹药。

几天前的一场听证会:越了解美军,心里越没底

美媒报道截图

为此米利担忧地称,如果这时美国突然与什么大国之间发生战争的话,弹药的消耗率将会超出预期,因此美国必须得评估弹药估计数,以确保他们的库存能够为真正的突发事件做好准备。与此同时,美国陆军高级领导人还表示,有必要让美国提高弹药生产率。

其次,就是美国F-35战斗机的备战问题。美国空军将军迈克尔∙施密特透露,目前美国只有约一半的F-35战斗机能够执行任务,而且在每月只有53.1%做好执行任务准备的F-35战斗机中,还只有不到30%的战机能够完成所有任务,剩下的战机只能完成部分任务,例如展示性飞行、训练和测试等。对此,施密特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因为美军的目标是达到65%,因此施密特声称,打算让F-35战机的战备率每年提升至少10%。

几天前的一场听证会:越了解美军,心里越没底

F-35战斗机

正是在这种美国极其担忧被中国军事实力追赶上来,且美军内部又面临着一系列问题的情形下,美军高层极度不安。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美军听证会之前,五角大楼就已经提出了创下新高的2024财年军费预算申请,为8420亿美元。

因此我们不难看出,这场听证会也很有可能是为了帮助美军顺利要到这笔创下新高的军费。跟美国以往做法类似,先扔出一个“中国威胁”的话题,然后再找美国国会讨要资金。而这种做法,也不只出现在美国国防部讨要军费的环节,美国国家航天局在想申请何种费用时,用的也是这一套,所以对我们来说,其实也见怪不怪了。

美国炒作中国军事威胁,本就是他们一贯作风,可实际上是,我们的军费开支,还达不到美国的30%,然而,知道这点的美国,还是不肯放过我们。可以见得,无论中美之间的外交关系如何发展,美国仍是会将中方当成一个假想敌,并且源源不断的抛出中国威胁论。

几天前的一场听证会:越了解美军,心里越没底

美国不断炒作中国威胁

只不过,美国自认为的麻烦是来自中国逐渐变得强大,而全球的麻烦,正是来自美国这种不断增加军费开支,然后再去军事干预别国的做法。因此这样的美国,又有什么资格批判中国的军事发展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