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春莹反击:手中只握锤子,看啥都是钉子

www.creaders.net | 2024-03-03 23:33:2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观察者网报道:在中国各项产业飞速发展之际,美国不断对华展开无理打压遏制,如今拜登政府又将黑手伸向汽车制造业。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近日在替拜登政府兜售新版“中国威胁论”时,就极力渲染了一个耸人听闻的场景——“那太可怕了……试想一下,假如美国路上行驶有300万辆中国汽车,而北京可以让它们全部同时熄火。”

  3月3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在社交媒体X平台(原推特平台)发布了雷蒙多的这段受访视频,雷蒙多在视频中还脑洞大开地宣称,“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就是装上轮子的iPhone”,“可能每分钟都在收集数百万美国人的数据,将这些数据传回中国”。

  华春莹根据这条视频发文写道:“(中国)汽车就像装上轮子的iPhone?北京可以让在美国道路上行驶的数百万辆中国车辆同时熄火?善意提醒一下雷蒙多部长,iPhone是美国产品,你是在暗示iPhone、特斯拉甚至波音……一直在向美国发送秘密数据,随时可能被华盛顿关停吗?”

  此条评论区,《中国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回复道:“雷蒙多无意中泄露了美国的最高机密。”

  随后,华春莹发布了一张上下对比图。上方图片中,美国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去年访华期间在上海受到热烈欢迎,中国员工同他亲切合影;下方图片中,一辆辆中国电动汽车则被打上了“被调查”的标签。这张对比图,既显示出了中国对全球汽车公司的开放,也揭露了美国对中国汽车产业正采取前所未有的限制措施。

  华春莹根据这张对比图发文写道:“谁在全球汽车市场上采取了‘不公平的做法’?”

  最后,华春莹又发布了一张图片,上面写着——美国的“中国威胁论”词典。从华为(专题)到TikTok,从气象气球到货物起重机,从玉米加工厂到大蒜,再到如今的汽车……华春莹借此图揭露美方真正意图——只要在政治操弄上有需求,美国未来还会在更多领域炒作“中国威胁论”。

  华春莹引用美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亚伯拉罕·马斯洛(Abraham Maslow)的一句名言总结道:“如果你唯一的工具是一把锤子,那么会把所有的问题都视为钉子。”

华春莹反击:手中只握锤子,看啥都是钉子

  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宣布将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阻止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中国网联汽车和卡车进入美国市场。他声称这些中国制造的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将这些信息传回中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商务部将马上采取行动,启动安全威胁调查,这可能会导致针对中国生产的汽车制定新的法规或限制。”美国《纽约(专题)时报》称,美国政府官员明确表示,这只是第一步,之后还会推出各种应对政策,以阻止低成本的中国电动汽车。

  同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一次采访中告诉“政客新闻网”(POLITICO),在获得美国国会授权后,她将“考虑”禁止某些中国企业在美国开展业务,但她同时也指出,这需要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同支持相关立法,在国会顺利获得通过,并赋予美国商务部作出此类判断的权力。

  报道形容,雷蒙多此话是在寻求“更多对抗中国的工具”,反映出中美之间在科技和工业领域的针锋相对持续升级。报道还指出,这是雷蒙多迄今为止就从汽车制造商到社交媒体公司在内的中企,在美国市场可能受到限制发表的最强硬声明。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汽车在全球广受欢迎,靠的不是所谓“不公平做法”,而是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形成的技术创新和过硬品质。中国始终向全球汽车企业敞开大门,美国车企一直充分享受中国大市场的红利。反倒是美方大搞贸易保护主义,设置歧视性补贴政策等障碍,严重阻碍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市场。

  “这种把经贸问题政治化的做法只会阻碍美国汽车产业发展。我们敦促美方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歧视打压中国企业,切实维护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毛宁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