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消毒旅行” 兴起 机场、航空公司出 “新招”

www.creaders.net | 2020-05-20 15:50:22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消毒旅行” 兴起 机场、航空公司出 “新招”

新冠病毒 “颠覆” 了世界,也颠覆了各行各业。

在遭受了严重打击的航空旅行业,世界各地的机场和航空公司都正在探索和开发各种高科技途径,目的是对机场和飞机大力消毒,增加乘客的安全感,从而才能吸引乘客们重新旅行。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US 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的数据,自 3 月份以来,北美地区的飞机乘客人数暴跌了 90%。

机场的人流、与陌生人紧挨在一起的数小时飞行,都构成了让人们非常担忧的健康威胁。

机场和航空公司急需找到可靠的卫生安全措施。

“消毒旅行”

“消毒旅行” 成了一个新词。

今年4月,航空营销咨询公司 SimpliFlying 发布了一个报告,名为《消毒旅行的兴起》- The Rise of Sanitized Travel。

营销报告中这样写道:

欢迎您乘坐2021年的航班,登机前,您需要先通过消毒通道和热扫描仪,您的行李也将经过消毒程序。

机场消毒站、机器人、深紫外杀菌

“消毒旅行” 兴起 机场、航空公司出 “新招”

香港机场的员工在测试 ”消毒站“ (Hong Kong Airport Authority)

在香港的机场,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自动扶梯扶手、电梯按钮等人们接触最多的地方喷涂抗菌涂层。

香港机场还在测试一种 “消毒站”,人们需要进去 40 秒钟,这个设施可以测体温,并对人体除面部以外的地方喷洒薄薄一层消毒剂,以杀死身体表面的细菌。香港机场已经对员工进行了测试,即将开始让乘客试用。

在匹兹堡的机场,正在测试一种消毒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将在机场全天 24 小时对地面消毒,它不但使用消毒剂,而且还能发出 UVC 深紫外线,进一步杀菌。

“消毒旅行” 兴起 机场、航空公司出 “新招”

匹兹堡机场的地面消毒机器人 (Pittsburgh Airport Authority)

匹兹堡国际机场信息技术高级副总裁凯瑟琳·卡洛里克 (Katherine Karolick)说,UVC 已经在医院用了数十年之久,专门用来杀菌。

一些机场还在考虑采用配有 UVC 深紫外线的其他设备,例如一种能发出 UVC 的拱形门 Cleanse Portal,人们从中穿过,身体上的病毒可被杀死。

出售这种紫外消毒拱形门的佛罗里达公司 Healthe 表示,低剂量的 UVC 对人是安全的,目前正在申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 的批准。

还有专家们提出,除了各种各样的设备外,航空公司需要在每个航班上都配备空中专门清洁人员,对卫生间不停地消毒。

新型座椅设计

机场在研究各种消毒设施,飞机内部设计公司也在推出各种各样的新型设计。

“消毒旅行” 兴起 机场、航空公司出 “新招”

意大利公司 Aviointeriors 设计的 Glassafe座椅塑料屏蔽罩 (Aviointeriors)

意大利公司 Aviointeriors 是一家设计航空公司客舱和座椅的公司,公司总裁珀欧罗·德拉格(Paolo Drago)说:

疫情爆发后,我们的一位股东说,大家都在寻找航空业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必须寻找解决方案,后来设计人员提出了10个设想,我们选择了其中 3 个进行设计,而且已经获得了专利。

这个公司的设计之一是 Glassafe,这是一种透明的塑料屏蔽罩,可以安装在飞机座位的周围,在乘客之间提供一道屏障。

这个公司正在就这一产品与大约 20 家航空公司进行谈判,其中包括北美的一些航空公司。

该公司的另一个设计是中间的座椅面向后面并有防护罩,既保证卫生又保护隐私。

“消毒旅行” 兴起 机场、航空公司出 “新招”

意大利公司设计的新型座椅 (Aviointerior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5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4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