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是我干的?习近平慰问川普用词被指藏玄机

www.creaders.net | 2020-10-04 23:07:5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是我干的?习近平慰问川普用词被指藏玄机

之前有分析说,川普现在对习非常恼火(美联社资料照合成)

美国总统川普夫妇确诊“中共病毒”后,包括普京和金正恩等各国元首纷纷发电慰问。但习近平的问候姗姗来迟。且习的慰问词还被认为暗藏玄机。

川普夫妇2日被检则为“中共病毒”呈阳性后,当晚川普总统抵达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疗。

川普检测阳性后,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夫人、曾在4月确诊感染的英国首相约翰逊、韩国总统文在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日本首相菅义伟,印度总理莫迪以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等,都以不同的方式向美国总统川普及夫人表示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但习近平此前却没有及时表示。

曾确诊”中共病毒“现已康复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也祝愿川普早日康复,并称他相信即使确诊,亦不会影响川普的管治及竞选工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电文中表示,“我确信,您与生俱来的活力、抖擞精神及乐观,将有助您应付这个危险病毒”。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电文中称,惊悉川普夫妇病毒检测为阳性,“真心祈愿”能够早日康复,“你一定能战胜疾病”。

在所有国家领导人的慰问电中,最姗姗来迟的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问候。

直到3日傍晚,中共党媒报导说,习近平于当天发电表示,得知川普和梅拉尼娅感染中共病毒,他和夫人彭丽媛谨向二人表示慰问,祝二人早日康复。

旅美政经评论人士秦鹏在推特上评论说,习近平对川普的慰问电姗姗来迟,与普京惺惺相惜的相信川普生命力能够战胜病毒,金正恩“惊悉”、“真心祈愿”,习近平的慰问电充满了共产党领导人的那种高高在上的冷漠“谨向你和夫人表示慰问”,表明这是一封极不情愿的电报。

推友们也纷纷跟贴留言说:

“明显的不甘不愿的样子。”

“真的很冷漠的一封慰问电。”

“这让我想起小时候被大人逼着给亲属拜年!极不情愿又没有办法,硬着头皮去了。”

“为何习近平迟迟不对川普染疫表态?习近平挺忌讳需要事先解释病毒是不是他放的。”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12月在中国武汉出现。中共当局对疫情实行新闻封锁,惩罚私下谈论疫情的医生,同时进行疫情可防可控天下太平的误导性宣传,导致疫情大爆发,并发展为世界性的公共卫生大灾难。中共当局的做法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批评,尤其是受到川普总统的强烈批评。川普及其政府官员甚至要求中国做出赔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