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防疫无力 五毛洗版给力 台湾慎防“假中立”

www.creaders.net | 2020-01-23 23:13:0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武汉2019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确诊病例持续攀升,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则升级至二级开设,但是这两天脸书上却突然出现不少网红开始贴出淡化疫情的贴文。有网友表示,这与去年“宣告我的投票意志”的北京统战手法如出一辙。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早前往台北市联合医院的中兴院区慰劳医护人员,关于肺炎可不可能在台湾大流行,柯直言,要知道大陆的状况,因此北京要讲实话、绝对不可以隐瞒。

  武汉肺炎前情提要

  武汉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然而,以上海为例,微信上却流传出医院内部的资料,显示官方并没有报导真实消息。此外,网络上还流传一段武汉前线医生抱怨领导人的影片,显示医疗系统已崩溃。

  惊人的传染力让各国先后出现确诊病例。对此,外媒分析道,尽管未经证实,但是有许多迹象显示,武汉官员对病毒的风险“轻描淡写”了数周,导致疫情迅速扩散,恐为北京集权政治的最大漏洞。(详报导:谁隐瞒疫情?美媒:北京集权管理漏洞)

  五毛脸书狂洗版 网友揭黑幕

  有网友在PTT发文表示,“大陆搞个小小肺炎,十几亿人口才死了六个,你们就怕到要疯了,爱滋病一年死七十七万人,也没见你们......”这段话从22日开始不断大量在脸书上出现,“套路文”基本上是一模一样,“只差在表情符号不同而已,跟当初我宣告我的投票意志有一点点像”。

  脸书粉专“肯脑湿的人生相谈室”、“行走的故事诗2.0/yanwu”以及“只是堵蓝”今日发文整理出多张截图,里面的网红大量地复制贴上相同的文章,按赞数从个位数至上百个都有,似乎是想要淡化武汉肺炎疫情严重的程度。

  众多网友见状狂酸,“大陆疫情都失控了,还有空带风向”、“昨天在微博看过一样的文了”、“看到我同学,有制止了,但不听劝”、“有空搞这些还不如快点防疫,厉害了你的国”、“有钱打空战没钱防疫很中国啊”。

  对此,脸书粉专“迷因传脑Memes Addiction”就想出反制的方法,改写文章酸说“大陆搞个小小肺炎,十几亿人口才死了六个,你们就怕到要疯了,喝过水的人一年死去五千五百万人,也没见你们不喝水还是少喝水ㄚ”,并留言讽刺“这样我有钱领了吗”、“还是粉丝一定要够少才能参加”。

  台湾可能大爆发?柯文哲吁北京要讲实话瞒

  据《LTN》报导,柯文哲24日早上先是前往视察中正桥北市端重庆南路高架桥段的拆除工程作业,并且接受媒体联访。

  当媒体问到视察结束要转赴中兴院区之公开行程,柯解释,过年期间要特别感谢不休假的同仁,警消卫是主要,尤其武汉肺炎疫情现在升温,要盯一下联合医院的简报,由于不可能让武汉台商不回国,因此防疫工作还是得做。

北京防疫无力 五毛洗版给力 台湾慎防“假中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将疫情等级提升到第二级,对此柯文哲直言,新兴传染病定会出现,他也在许多场合解释过,如今空中交通移动太迅速,而武汉肺炎的潜伏期可达到12天,代表感染这12天没发病,这期间地球都不知道绕几圈了,因此一发生全世界每个国家都有,台湾也很难避免。

  柯文哲还表示,现在战略就是一出现就要立即处理,因为一个、一个还有办法处理,如果同时1、20个出现就会左支右绌,因此尽管目前是过年期间放假,联医医疗团队还是得准备好。

  短暂视察拆除工程10多分钟之后,柯文哲便驱车前往中兴院区去慰劳医护人员,并听取防疫简报。柯表示,这次武汉肺炎为冠状病毒,就当作是SARS的弟弟,潜伏期、致死率可能会差个几%,但是基本上很接近,因此整个防疫作战经验就当成是SARS。

  柯文哲还说,现在最重要是把SARS的SOP拿出来再看一遍,按照规则哪些该做就马上补起来,因此也会提醒联医团队。

  柯文哲强调,台湾不应该被排除在世界防疫体系之外,北京要封杀台湾“在其它方面我还不想跟你辩论”,但是WHA、WHO这些世界卫生组织绝不可以把台湾排除在世界防疫体系之外。

  当媒体问武汉病毒在台湾何时可能流行时,柯文哲坦言这要有数据,要知道大陆的状况,像是武汉停飞,但是可以从武汉坐车到广东再飞进来,所以防疫措施要跟大陆对接,像是到底要怎么做、怎么应付。

  转贴相关消息遭斥“假新闻” 财经网美:假中立很危险

  北京政府隐瞒疫情的说法甚嚣尘上。“财经网美”胡采苹先前曾在大陆媒体工作十年,她近日观察武汉肺炎之相关讯息,网络上流传并非孤证,“这次事件早就有迹象而且符合被报导的条件”。

  然而,胡采苹表示,她是一个以大陆分析而受到关注的网络使用者,转发“武汉肺炎”消息仍会被斥为“假新闻”,甚至在11日大选之前,被人认为是为了“选举催票而转发这类讯息”。

  胡采苹认为,台湾年轻人对大陆认知严重不足,不足程度没比老一辈好多少;她对此表示,有一种“假装的中立”在年轻人中流行,凡是转发不利大陆的消息会被认作“恶意的阴谋论”,这类中立其实非常危险。

  胡采苹还说,台湾因为使用中文,是全球对大陆消息最为敏感的区域,在大陆媒体封锁的情况下,可能只有台湾如此一个拥有高度新闻自由的地方可以散发出去;若疫情是真实情况,消息却被封锁,台湾很可能为少数可以帮大陆民众争取世界关注的区域,“武汉事件发展至今,也的确越演越烈”。

  胡采苹强调,“台湾之于中共,并且是一个重兵部署资讯攻击的小岛,我们不断在承受恶意消息的制造。这种‘中立’的态度在极端情形下是异常危险的,你可能漠视对于你自己国家的攻击,甚至成为攻击自己国家的武器”。

  最后,胡采苹质疑,如果今日发生的是“台北肺炎”,而传播情况失控,到了又需要封锁医院的程度,“我们能再一次承受封院吗”;整个台湾岛如果严重到管制对外交通时,“假设来自中国的消息真的是有问题,还是一种心存恶意的阴谋论解读么(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