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表示愿意在弹劾审判中作证

www.creaders.net | 2020-01-01 17:17: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说,在即将进行的参议院总统弹劾审判期间,他愿意作证并尽自己的一切可能来证明总统的清白。朱利安尼在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启动对川普有个人政治好处的调查一事上是一位关键人物。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表示愿意在弹劾审判中作证

  川普总统的私人律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在抵达海湖庄园参加川普的正装除夕晚会时回答记者问题。(2019年12月31日)

  朱利安尼星期二(12月31日)晚抵达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大西洋海岸的海湖庄园,参加川普的正装除夕晚会。他说:“我会作证,我会做示范,做讲座,做总结。”

  朱利安尼说:“或者,我会做我最擅长的,我会参与案件诉讼。我很想参与案件诉讼。我不知道谁有这么大的勇气会把案子交给我,可是,如果你把案子给我,我会把这起案件当作敲诈勒索来起诉,反正这种方式可以算做是我的发明。"

  朱利安尼做过联邦检察官,担任过纽约市长,他长期以来深受川普信任。预计,在参议院的弹劾审判中,川普的辩护律师团队不会包括朱利安尼。领导辩护团队的可能是川普的白宫法律顾问帕特·希波隆。

  上个月,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基本以党派立场投票,通过了针对川普总统的两项弹劾条款。川普被控试图迫使乌克兰启动调查他2020年总统选举的主要对手之一、前副总统乔·拜登从而构成滥用职权。他还被控妨碍国会调查他在乌克兰问题上所采取的行动。共和党众议员一致反对弹劾。

  如果朱利安尼真的提供证词,有可能会曝露很多内情。

  根据众议院弹劾调查期间的证词,最近几月来,川普下令关键官员在乌克兰事务上听从朱利安尼的指示,美国国务院的外交官被排挤到一边。后来,朱利安尼还前往乌克兰,试图挖掘拜登的黑材料。拜登正试图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挑战川普。

  与此同时,参议院的弹劾审判日期仍然未定,两党就弹劾审判的的范围和规则展开重大的政治对决。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说,她必须首先知道参议院将如何展开审判并且觉得审判将公正进行,否则她不会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

  参议院由共和党人控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弹劾问题上是川普的坚决捍卫者。他希望严格限制审判程序,在不传唤任何证人的情况下,迅速表决,宣布川普的清白。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希望传唤四名川普的关键白宫助理,以查明川普在促使乌克兰展开调查一事上究竟向他们发出了什么样的指示。川普希望乌克兰调查拜登以及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为一家乌克兰天然气公司效力的事情,还要求基辅调查乌克兰干涉美国2016年选举一事。乌克兰干预选举的说法已被戳穿。

  去年7月,川普在一次电话中要求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启动这些政治调查,并经常称这次通话是“完美的”。

  川普总统在要求乌克兰方面启动调查的同时,暂时扣住了3亿9千1百万美元的对乌军援。基辅希望用这笔援助来帮助抗击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川普在9月为援助放行,而泽连斯基并未启动针对拜登的任何调查。

  共和党人说,这证明川普在与乌克兰打交道时并没有用军援来换取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