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不大 但是…

www.creaders.net | 2020-02-19 18:47:25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调查中的受访分析师称,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将很小而且短暂,不过他们认为其经济预测面临的风险更加偏向下行。

疫情大大提高了中国政府不遵守1月15日与美国签订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所有条款的可能性,从而可能导致两国间的贸易战再次开打。

不过调查预估中值显示,美国今年总体经济增长前景相较上个月没有改变。路透在2月10-19日对100多家经济预测机构进行了调查。

对当前季度经济增长的预估仅下调了0.1个百分点,经季节调整后的增长年率为1.5%--即使按照最近的标准来看也已经比较慢。之后预计直到2021年底,每个季度的增长率在1.8-2.0%。

“就目前而言,我们假设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更重要的是,影响只是暂时的。因此无论第一季度会带来怎样的拖累,第二季度也大概率会出现逆转,”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美国宏观策略师Jim O'Sullivan称。

“疫情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但这肯定是一项风险。我是说,如果疫情继续加重,可能带来下行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不大 但是…

2019年11月,美国纽约,一艘拖船驶过曼哈顿旁的哈德逊河面。

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将加速至1.8%,仅略低于1月调查中预计的1.9%。

1月的调查是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中国的冠状病毒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前进行的,该次调查中有56%的分析师称,他们对美国增长的预测风险较偏向上档。

尽管有疫情等风险,但分析师对美国未来一年出现经济衰退可能性的预估中值从1月的20%微升至23%。

“在全球增长已然低迷之际,新冠病毒疫情构成的威胁凸显出美国经济中期内可能表现疲软,”荷兰国际集团(ING)的首席全球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说。

“预测病毒蔓延路径是不可能的,但这增加了美联储将至少再降息一次以支持经济的可能性。”

尽管调查显示美联储至少在明年底前将维持利率在1.50%-1.75%不变,不过路透分析显示,近40%受访分析师目前预期,联储至少将于今年某个时间点降息一次。

“我们认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同意市场看法,即政策存在不对称的风险,放宽政策的可能性高于收紧,”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美国分析师Michelle Meyer表示。

“在基本经济数据仍然稳健、核心通胀率趋于上升,以及政策已然宽松的情况下,今年降息的门槛比去年还高。”

这项调查显示,到明年第二季之前,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升幅将介于1.8%-1.9%区间,然后在2021年下半年触及央行的2%目标。

在被问到疫情爆发后,中国不遵守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是否明显上升时,近三分之二的分析师(48人中的30人)给出肯定回答。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上周另外一项有关中国经济所受打击的调查中,约56%的受访分析师称,不遵守协议的可能性没有增加。

“如果中国国内的经济活动持续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那么我们认为,中国就很有可能试图减少先前承诺的美国商品采购,”德国商业银行的Bernd Weidensteiner说。

“实际上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有一个段落提到,万一发生自然灾害...采购量可以低于承诺数量,他们现在就有理由说,没办法完全兑现先前相对大方的采购承诺,”他补充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