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曾是全美疫情头号热点 西雅图拨云见日

www.creaders.net | 2020-05-08 18:36:2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雅图是美国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头号热点,但两个多月来在地方政府、医疗系统、科技大厂等民间企业以及社区民众集体努力下,终于让看似一发不可收拾的疫情迅速获得控制,之后逐步趋缓,如今得以拨云见日。  

曾是全美疫情头号热点 西雅图拨云见日

  图为华盛顿州疫情重灾区的"生命照护中心"(Life Care Center)养老院

  疫情最严重的紧张时期,位于西雅图郊区的长青健康医院(EvergreenHealth),每天大约接收20名新冠病毒患者,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严重短缺,就连院内医师都因染疫而重病。

  然而,一个多月后的现在,急诊室医师汉森(Kevin Hanson)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带着镜头走访院内最新状况时指出,现在病床都是空的,急诊室的候诊区也几乎没有患者。

  回顾先前疫情最严重时,汉森形容急诊室简直"一遍混乱"。他说,现在的状况大约是疫情尖峰时期的10%至15%之间。

  长青健康医院一路走来的历程,正是西雅图慢慢走出疫情的最佳见证。华盛顿州曾经是全美疫情最严重的"榜首",但在截至5月7日的各州疫情统计排行当中,华盛顿州排在第17名,全州染疫死亡累计有870人。

  科学家与华州地方政府官员均指出,整体社区发挥力量,是西雅图扭转颓势的主因。

  早在疫情出现初期,各地政府还没宣布居家避疫规定,企业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便已经鼓励位于西雅图地区的数万名旗下员工,尽量在家上班。

  西雅图市长德肯(Jenny Durkan)说,当地几家科技大厂在疫情初期让员工远距上班的措施,确实达到抑制病毒扩大传播的良好效果。

  今年2月底,长青健康医院传染疾病控制部门主任瑞多(Francis Riedo)的一项重大发现,让华州公共卫生官员如同得到一记当头棒喝,全力启动抗疫大作战。

  透过随机筛选,瑞多对医院里两名病患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这两名患者都没有海外旅游史或接触史,但检测结果却双双呈现阳性,证明社区传播已经存在。

  瑞多接受访问时说:"那是让一切事情骤然改观的顿悟时刻。"

  他表示,紧接着在后来的五天里,继续对42名病患进行检测,结果发现32人确诊阳性,而这些确诊患者绝大多数来自位于医院附近的柯克兰(Kirkland)"生命照护中心"(Life Care Center)养老院。

  华盛顿州已经开始开放某些经济活动,州立公园恢复开放,某些建筑工地也已复工,就连与消费者面对面接触的汽车销售,都在有条件限制的前提下开张营业。华州规模最大的企业僱主波音公司(Boeing),工厂员工已经回到生产线。

  到了5月31日,在符合防疫规定的限制之下,华盛顿州餐厅将可恢复让消费者在店内用餐。华州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说,重启经济的脚步会有多快,完全将由科学与数据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