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这样做,实为害人害己

www.creaders.net | 2022-07-17 11:17:38  经盛/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这样做,实为害人害己

斯里兰卡政府已宣布破产,由于没有资金再进口物资,全国人民已陷入无电可用、无车可搭。(图片取自斯里兰卡Virakesari网站)

中共自2014年来实施“一带一路”经济政策,为其对外发展的长远策略促进国际合作的模式,活跃于欧亚非大陆等多国的联繫合作,然事实上却是“债务陷阱”阴谋,假借经济合作美名使许多穷国陷债务危机,如斯里兰卡、尚比亚、安哥拉、老挝等经济较落后的国家,而这些国家无力偿还的情况下,只能以矿物资源偿还向中共借贷的资金。

目前斯里兰卡政府已宣布破产,由于没有资金再进口物资,全国人民已陷入无电可用、无车可搭,甚至得烧柴煮饭的悲惨日子,中共表面帮斯国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实际上是加重了斯国的债务负担,在尚比亚及安哥拉等非洲国家亦是如此,中共目前为他们的第一债权国,中共同样对这些国家建设机场、高速公路和水电大坝等大型设施,然因中共的视而不见,目前亦跟斯里兰卡命运一样,等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伸出援手。

中共对这些国家表面施予经济支援,实则为推动地缘政策,掌控他国运营收益而准备,藉由严苛的贷款条件试图控制这些借款国家的内政,使之成为其附庸,中共对此不断狡辩并驳斥“债务陷阱”的说词,依然厚脸皮的声称是为与他国达成“共享经济果实”的目标,这些爆发债务危机的国家,人民之日常生活已经被打乱,在物价上涨及燃料短缺的情况下,造成人民都想逃离自己的国家。

中共不断放债给他国,使之成为世界债权国,实则是害人害己的行为,此种作法吃力不讨好,为获取他国资源、以地缘政策控制他国,不惜拟定严苛的贷款条件,导致这些国家民不聊生,在无力偿还中共巨额债务情况下,只能任人摆布,显示共产国家毫无人性的政策手段,不仅如此,中共借贷他国钜款也使经济陷入危机,中共的“债务陷阱”就是一把名副其实的双刃剑,未来许多国家亦考虑不再与中共合作,这种自作孽不可活的作为也只有共产党做得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