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还可以这么玩:在上海,一个立赚300万的方法

www.creaders.net | 2023-05-17 15:29:12  独角鲸工作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市面上不缺钱,缺的是让钱生钱的机会。上海一个新盘开盘,倒挂的房价甚至引来了黄牛和假结婚的夫妻。

房子是东方航空集团旗下的上海东航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楼盘名字叫云锦东方。因为新房价格限制,在周边二手房价达到25万元每平之际,这里的房子卖16万元一平,产生了巨大的暴利空间。

所谓,摇到就是赚到。一套一百平的房子,差价达到9万元,摇到等于立赚900万元,再大点的房子,能赚到2000万元。而且,用时很短,快的话几个月就能兑现收益。

方式是假结婚,让想买房的跟有积分的假结婚,等房产证一办下来就可以离婚并在房产证上除名。

这是最基本的玩法,其他玩法还有很多,但基本上都需要一个高积分的单身上海户籍参与才玩得转,于是假结婚就是这种财富游戏的一个必备要素。

有些就被保安当场识破了,因为夫妻年龄相差太大。有个黄牛带着一对男60多岁,女30多岁的摇号者入场,一问两个人都互相连名字都不知道。但请注意,他们的结婚证是真的。

用假结婚,假离婚来分房购房,并不是现在的发明。

笔者年轻时有个老高工朋友,恰逢单位分房,这位老高工在原单位已经分了套房,为了在现单位继续有资格分,回家跟老婆离了婚,以老单身的资格参与了分房。

年轻时候,是很鄙视这种行为的。现在回头看看,人家分完再复婚,你能说什么?不合法了?不合规了?最多不太合伦理罢了。是不是跟现在假结婚买房异曲同工呢?

这里面能聊的话题就多了去了,只聊一条。伦理到底该值多少钱。

中土古代是儒家社会,夫妻伦理在诸伦理中占据了重要的一环,其他伦理是君臣关系、父子关系、兄弟关系和朋友关系。既然上升到了伦理的层面,按道理说这种东西是不能拿来出卖的。

如果夫妻伦理能用钱计算,那么君臣又怎么办?父子关系又怎么办?因此可以这样说,东方社会的底层逻辑就建筑在伦理之上,一旦伦理崩塌,就是孔夫子说的礼崩乐坏的时代到来了。

但到今天,好像确实谈不上伦理问题了。既然万物皆可作价,为什么结婚离婚不可以?那么下面要讨论的问题就是,婚姻伦理在哪里更值钱一点。

答案和结论已经呼之欲出,在房子贵的地方,更值钱一点。N年前分房时代,老高工跟自己的老婆离婚为了多分一套房,那会的房产用金钱衡量其实还算有限。而现在的上海,一平差价高达10万元,一套房子能赚到的钱,要远超一般人一生所得。

又合法又合规,连我也看不出有什么道理不做这种事。如果换个房子没那么值钱的地方呢,或许赚头就少一点,需求就少一点,黄牛的心气就没那么足,那么大。

有些地方呢,压根就没有这样的机会,让人能用假结婚假离婚来牟利。别说一手房,二手房更不值钱,谁去做呢?

所以要让伦理能变现,能变大钱,有几个前提必不可少。

第一个前提就是,不能完全市场化,如果完全市场化的地方,伦理变现的可能性反而没有了。

N 年前分房,不是市场化吧,是人定的规则,既然是人定的规则就必然有漏洞,有漏洞就有人钻。

现在上海的房价倒挂,也不是市场的结果吧,否则一手房为啥要卖得比二手房还便宜呢?难道房地产公司不想多挣钱?

第二个前提就是,伦理在事实上丧失了伦理本来的价值。也就是说,无论什么关系都是拿来交易。

无论父子夫妻兄弟还是朋友,都可以作价计算,那么假结婚离婚牟利这种事,才能被广泛地接受和施行。

这两个先决条件达到了吗?完全达到了,因此一场房产认购会,就成了假结婚者捞钱的天堂。

不仅如此,甚至还形成了产业链,就在云锦东方项目结束认购的前两天,有购房者爆料称,场外充斥着各类“黄牛”,包括提供“假结婚”、代持买房和过桥资金服务的人员。

但你能说,这些黄牛,假结婚的有多大过错吗?此事成立的两大前提,难道是他们造成的吗?

所以在不谈伦理的时代,不如直接谈谈赚钱的空间就好了。换句话说,这是一种非市场经济造成漏洞后的市场化补充呢!

经济规律要么以一种正常的姿态得以实现,要么以一种扭曲的姿态得以实现,但终归,是要实现的。

至于伦理?我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挽回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