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四名上次投票给川普的商界人士这次如何选择?

www.creaders.net | 2020-10-05 23:19:56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名上次投票给川普的商界人士这次如何选择?

艾米·法萨克利说,川普“说到做到”。

艾米·法萨克利(Amy Fazackerley)和很多美国人一样担忧着经济。49岁的她在弗吉尼亚州华盛顿特区附近经营着一家小企业,出售那种可以卷成背包的垫子——这是她为了对付儿子总在撒满一地的乐高(Lego)玩具而发明的产品。现在,她每天看着像她这样的小家庭式公司纷纷倒闭。

“这令我很伤心,”她说,“政府必须站出来。”

不过,法萨克利的担心并不会改变她投票的立场。这名共和党人在2016年支持川普,这一次还会再次投票给他,答谢他在推广小型企业以及在盗取知识版权问题上与中国对抗的成绩——后者对于她的行业来说是核心议题,她这一行经常要面对仿冒品的冲击。

“他其实是说到做到了,”她说。

“预设的党派立场”

川普在上周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引起轩然大波,他自我隔离期间要暂时停止竞选活动。

不过,至少在经济事务上,民意调查显示,对川普处理经济问题上的认可度仍然保持较高水平——尽管在全球大流行疫情带来的动荡之下,已经有超过1000万人失业,10万家小型企业永久倒闭。

    虽然选民普遍将经济看作是最关注的头等事务,而且当前美国总体经济急转直下,但是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仍然与一个人的党派身份认同密切相连。

    “经济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发现的是,选民是透过一个预设的党派视角来解释经济状况,”定期对美国作各类民调的蒙茅斯大学民调研究所(Monmouth University Polling Institute)负责人帕特里克·穆雷(Patrick Murray)说。

    他表示,这一点让现任总统能够避免被拉下去。在较常规的选举中,选民经常将经济下行归咎于掌权的人和政党。

    “与2016年相比,或者事实上与此前很多次选举相比,绝大部分的选民在竞选战役开始之前就已经锁定目标,而经济状况的转变、弹劾——所有这些事情的影响力非常小。”

    “仍是领导者”

    以下这些举措让川普总统受到了欢迎。他已经实施破纪录的减税,降低劳工监管和环境监管,并对美国企业实施保护,对抗外国竞争者,这些都是对选民有号召力的核心政绩。

    在2016年,他就是凭借像法萨克利女士这样的小型企业者的支持入主了白宫。这些支持者也成了美国的核心选民群体,他们倾向于靠向保守派一方,在现身票站投票时也是一股自下而上的强大力量。

    President Donald Trump holds a campaign event at Smith Reynolds Regional Airport in Winston-Salem September 2020

    经济疲软会影响川普连任吗?

    “税务对于小企业来说是巨大的,规管也是另外一个重大议题。这很可能是我们最关注的两件大事,”64岁的拉娜·波尔(Lana Pol)说。她在艾奥瓦州运营着五家企业,包括一家货运公司和一家仓储公司。“在这些问题上,川普总统仍然是一个领导者。”

    作为一名共和党人,波尔在2016年支持川普,这一次也计划再次将票投给他。她说,她对目前经济的评分是“10分里有8分”,并罗列了总统的成就,比如2017年减税,在去年就帮助她的公司省了4万美元。

    “我肯定是一直在听着、看着一切的进展,”她说,“不过我想不出有什么东西能真的动摇我。”

    “撕裂的国家”

    川普在经济议题上的稳固支持率令民主党人沮丧 ,也凸显了他们的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经济崩盘的情势下没有做足够的事情来与他的对手抗衡。

    不过,波士顿大学的政治科学教授格拉姆·威尔逊(Graham Wilson)表示,美国政治当中认为在任总统的命运与经济状况紧密相连的观点,根本就经不起推敲。他指出,党派身份认同往往是投票选择的主要推动力。

    他还表示,在今年,左右大选的还有经济以外的问题。

    “这是一个极度撕裂的国家,”他说,“一些非常对立、被深切感知到的撕裂,超出政府和经济的表现,在影响着你如何看待这个国家,看待它所代表的价值,以及美国精神的方方面面。”

    川普在完善自己经济蓝图的同时,也试图通过聚焦枪械、法律和秩序等议题来激起支持者的热情。

    与此同时,拜登则将选战焦点集中在川普作为领导人的失败和他对民主规范的威胁上。他还面临着左派的压力,要求他更大胆地在今年引发公众抗议的警察执法和种族公义等议题上表达立场。

    “一个奇怪的时代”

    这正是罗尼·斯隆(Ronnie Slone)说他对两名候选人都不满意的地方。他在路易斯安那州拥有一家提供员工培训和发展的咨询公司。

    Ronnie Slone

    由于总统的言论,罗尼·斯隆对川普的支持已经动摇。

    斯隆在2016年把川普看作是一股“新鲜空气”而投票支持他。他说,自己的态度已经被总统的言论,特别是关于种族议题的言论所动摇。

    但是他仍然不信服拜登能够带来真正的改变,指他在政府任职数十年间,美国在缩小种族间贫富差距方面并无多大进展。

    “对于小企业来说,我们需要一个支持小型企业的领导人,而我们也需要一个人能够如实地看到平等对于有色人种和商界的有色人种来说有多重要,”他说,“我没有从拜登和贺锦丽的阵营里听到任何与我在过去这些年来听到的有所不一样的东西。”

    虽然在经济政策上,斯隆仍然站在现任总统一边,但是他说,他不确定这些通常会引导他投票选择的议题,在今年还会不会是他心目中的头等大事。

    “这是一个奇怪的时代,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他说,“这个时代,世界的事件,文化上的事件——所有这一切都份量很重。”

    “煽动民众”

    在东部州份特拉华州拥有一家小咖啡店多年的雷蒙·瑟尔斯(Raymond Searles)已经做了一辈子的共和党人。他在2016年支持川普,一部分是被他作为一名商人的往绩所吸引,而且虽然拜登在国会代表他的家乡州份超过30年,他从来没有投票支持过拜登一次。

    不过在今年11月,这名63岁的咖啡店主计划第一次将他的选票投给拜登。

    Ray Searles

    雷蒙·瑟尔斯说,他不会再次投票给川普了。

    瑟尔斯说,对于2016年的那次投票,他当时几乎立即就后悔了。当时川普对于他在宣誓就任总统时到场民众人数少的报道出离愤怒,甚至盖过了就职仪式本身。

    而虽然全球大流行疫情迫使瑟尔斯关闭了咖啡厅,并短暂地要靠失业救济过活,但是他说,他对川普以权谋私、任命资格存疑的人以及煽动分裂的言论所抱有的恐惧,压倒了他一直以来对共和党的忠诚。

    “他煽动民众的方式实在是我不能接受的,”他说。

    “我看不到任何其他选择。要么为美国和未来的世代好,要么就是川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