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逾千人打疫苗后不适 数百人被送急诊

www.creaders.net | 2021-01-05 20:45:2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已经有超过1,000名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出现不良反应,其中有数百人被送往急诊室。2020年12月16日,密歇根州一名患者在接种后感到头晕目眩,并出现胸闷和手刺痛症状。她反复对医生说:“我想我是恐慌症发作了”。随后她被送到急诊室进行评估。  

美逾千人打疫苗后不适 数百人被送急诊

  2021年1月4日,纽约市一名医疗人员从冰箱中拿出一个新冠疫苗瓶

  这是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ccine Adverse Event Reporting System,VAERS)上患者被送往医院急诊室的其中一个案例,该系统记录了308人在接种后被送到急诊室,其中,有17人已“危及生命”,两人已导致“永久性残疾”。截至2021年1月5日,全美已经有480万人接种,出现不良反应被送急诊室的人占总疫苗接种量的0.64%。

  在其它情况下,患者还出现了恶心、颤抖、刺痛和喘息的不良反应。

  VAERS成立于1990年,是美国早期的预警系统,用来检测美国许可的疫苗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由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管理。任何人都可以向该系统报告不良情况。

  据VAERS系统网站介绍,“VAERS不是为了确定疫苗是否引起健康问题而设计,但对于检测不寻常的或意外的不良事件报告模式特别有用,这些情况意味着疫苗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这样一来,VAERS可以为CDC和FDA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开展额外的工作和评估,以进一步衡量可能的安全问题。”

  根据联邦卫生部门的指导,凡是对疫苗任何成分过敏的人都不可以接种疫苗。但疫苗获批开始给人接种后,很快就传出接种者出现过敏,或其它身体不良反应。截至2021年1月5日,有1,156人跟VAERS报告说,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无法工作或进行日常活动,或需要保健专业人员的护理。

  辉瑞公司发言人周二(1月5日)发声明表示,该公司正密切监测接种疫苗后的所有报告,包括任何被确诊病患或出现症状的个人,她说:“我们将审查所有现有的病例信息,以及所有接种疫苗后的确诊事件报告。”

  莫德纳公司(Moderna)没有回应对此事的评论请求。

  不过,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罗(Brett Giroir)表示,这些疫苗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安全的,并鼓励许多美国人接种,并表示,疫苗不一定会引起不良反应。

  根据麻省总医院过敏学家的团队发现,过敏反应一般发生在每1百万剂量疫苗中的1.31例,反应经常归因于疫苗中的非活性成分,他们建议医疗人员询问接种者有无严重的过敏反应史。如果人们回答“是”,则应该接受PEG的皮肤测试,如果测试呈阳性,那这些人就不能接种第二剂疫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