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铁拳专政、小粉红跟极端川粉是殊途同归

www.creaders.net | 2021-01-25 23:57:18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铁拳专政、小粉红跟极端川粉是殊途同归

二大爷评论文章:因为几篇批评川普在大选后期失常表现的文章,立马就有人在各种群疯传我投靠拜登,谋求个人好处……我是真想笑,但又笑不出来。以前锦衣卫找麻烦,说你天天批评政府,是受何种境外势力指使;小粉红天天举报唾骂,说你吹捧美帝当走狗到底收了多少好处;现在骂我最多的摇身一变成了川粉,投靠牟利的物件又变成了我也曾经批评过的拜登……

某种程度上我觉得铁拳专政、小粉红跟极端川粉是殊途同归,共同点就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你只要跟我观点不一样了,那就是有了别的主子,领了别的狗粮。

不论观点,只讲立场;不理事实,只论好恶;不讲逻辑,只喊口号。如果跟这样的川粉站在一起,我现在是真心觉得很丢人。

部分川粉沦落到今天这种形象,更让我觉得,川普这两个月为了保住权柄,不顾后果、居心叵测的歪曲和煽动,营造唐吉歌德一般的黑暗风车作为敌人,不仅造成美国民众的分裂和对立,而且严重误导和欺骗了远隔重洋的粉丝,这种毛泽东在文革中用群众运动之手来运动群众的恶劣权术,不能也不该出现在美国这样的民主宪政国家。从这个角度,川普这两个月的所作所为说是黑化绝不为过。我甚至有时候会想,我以前高度评价川普的文章,是不是也在造就这群如此疯狂的粉丝中成了孽缘,成为造神运动不可饶恕的一环。

迷信所谓的“天选之子”,本质上跟崇拜“天降伟人”一个尿性。

如果说真的有什么东西两个月来让我失望,可能并不是川普走下神坛,而是我陡然明白,人性这种东西,并没有中国或者美国的区别。在狂热的煽动之中,大部分民众追求和相信的从来不是什么真相和理性,而是盲从、残忍、偏执和狂热,只知道简单而极端的感情。

即便在美国这样一个拥有两百多年坚实宪政传统的国家,人民面临明显超越了政治底线的蛊惑的时候,同样会丧失理性——这正是冲击国会山事件的根源所在。当作为偶像的政治人物洞悉了底层民众的心理,巧妙利用社会的矛盾与隔阂,就能轻而易举的站在正义的立场,制造族群和阶层的对立,煽动起危及国本的骇人风暴。

读者爱吃什么样的蛋炒饭这是个人的自由,但作为一个秉承理性客观的写作者,我从来不会为了观点捏造事实,而是基于事实得出观点。我只能说,我不会为迎合谁的口味做那碗我认为恶心的蛋炒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