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对华加征关税生效 川普称贸易战“必胜”

www.creaders.net | 2019-09-01 18:06:2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日(9月1日)凌晨开始,美国政府对价值1120亿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5%关税的决定正式生效。此前,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将在未来数周开始新一轮的美中贸易谈判,来自两国的谈判团队将在9月会面。

对华加征关税生效 川普称贸易战“必胜”

  川普表示,不会对中国进口商品网开一面,对于已经在物流、运输中的产品也不会有"宽限期",9月1日凌晨开始征收特别关税(15%)。此前,美国海关部门曾对已经离岸、在运输途中的商品网开一面,没有加征关税。

  "我们正在与中国进行对话,安排会面,进行电话沟通。 我想,9月份的会面将如期举行,会面没被取消",川普在白宫对记者们说。"我们将赢得这一战",他说。

  尽管这位美国总统说得斩钉截铁,然而对于这个国家的消费者和商家而言,未来愿景恐怕并非万里无云。

  美国消费者恐将面对物价上涨

  周日(9月1日)凌晨,华盛顿开始对价值1120亿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5%的关税,商品范围从智能手表、电视到鞋子、尿布、体育用品以及肉类和乳制品。这意味着,在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消费品中,69%将面临关税,而目前的比例只有29%。

  此外,按照目前的计划,从12月15日开始,价值1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将被征收更高的关税。根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专家鲍恩(Chad Bown)估算,这意味着,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消费品中,99%将被征收关税。

  很多美国家庭将因此面对商品价格上涨,因为很多美国公司表示,将不得不将中国进口价格增加造成的成本上涨转嫁到商品价格上。鲍恩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川普的贸易战"可能首次"导致美国家庭面对日用品物价上涨。

  美国商家也面临艰难处境

  也有一些商家试图向供应商施压,要求其承担成本上涨而避免向消费者提价。美国巨型零售连锁塔吉特百货集团(Target Corporation)向美联社证实,已经向供应商发出警告,称其不会接受中国关税带来的成本增加。

  然而一些小零售商则更容易受到冲击。其家族在旧金山经营Footprint鞋店的Jennifer Lee对美联社说,"任何成本上涨都让我们很为难。这给商家出了难题 ,因为它影响了我们的边际收益,而我们又很难将其转嫁给购物者"。

  在旧金山经营"长城硬件"(Great Wall Hardware)的Albert Chow表示,已经提高了中国进口产品的价格,因为此前的关税已经导致其供应商提价10%至20%。

  尽管美国就业率几乎达到近50年来的最低点,然而美国经济本身似乎愈加脆弱。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美国经济增速同样放缓。川普善变的贸易政策,让公司们很难在选择供应商、厂址和新市场问题上做出决定,而因此延缓投资,这又进一步影响经济发展。

  "我们担心,在关税影响下,美国的普通家庭将不得不每年多支出500、600甚至1000美元,"美国商会国际事务主管薄迈伦(Myron Brilliant)说。"我们也担心,这给商业信息、商业确定性和投资造成的影响。"

  中国工业生产萎缩

  美中关税战已经延续了大约一年时间,两大经济体的贸易争端早就影响到了区域乃至世界经济。近期,矛盾进一步激化。川普先是宣布,从9月1日开始对大量中国进口加征10%关税,而仅仅一周之后,在中方宣布也对美国进口加税后,川普又将该税率提升至15%,另外还有很多中国商品从10月1日起将面临30%的关税。

  伴随着贸易危机加剧,中国工业生产活动持续萎缩。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六(8月31日)发布的数据,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落至49.5%,比上月再降0.2%。而自5月份以来,PMI指数已经连续4个月运行在荣枯线(50%)以下。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五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低于临界点。而五个分类指数除了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外,其他都呈现下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