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智库:在这领域的中美对抗 美国已无绝对优势

www.creaders.net | 2020-01-28 15:59:0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智库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必须重新确立竞争力,才能有效应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的战略挑战。

  这是新美国安全中心(The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1月28日发布的“应对中国的挑战:重新确立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竞争力(Rising to the China Challenge: Renewing American Competitiveness in the Indo-Pacific”研究报告的结论。

  报告认为,美国与中国正在印太地区进行激烈的战略竞争,其结果将影响并确立未来几十年的地区秩序与外交关系走向。中国正试图在当地构建一个更为封闭和不自由的未来,与美国主导的自由开放原则背道而驰,未来势必殃及美国的利益。美国2017年国家安全战略报告颁布以来,美国采取措施,落实印太地区自由与开放的战略目标,但挑战依然严峻。

美智库:在这领域的中美对抗 美国已无绝对优势

  最直接的挑战就是美中在亚洲地区的军事平衡在某些领域已几乎势均力敌,直接威胁到美国遏制中国侵略的能力,中国则在经济总产值和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基因组学(genomics)等关键科技领域努力超越美国。这就要求美国政府通力合作,对地区议题重新确立优先次序,集中资源和力量对应中国的挑战,在经济、网络、科技和意识形态等一些关键领域与中国开展竞争。

  报告建议,美国应该继续保持常规军事遏制能力,制定新的军事战略,打造更有韧性的指挥、通信和情报侦察系统。报告举例说,对美国空军基地发动远程精确攻击是中国影响美军在东亚地区作战能力的重要手段,但美国似乎并没有做好充分的防备。美国国防部应该整合当地的后勤保障系统,加强地区海空军基地等关键基础设施的防护,同时强化印太地区的作战态势,加大先进武器的部署和关键弹药的研制投入,与盟友和伙伴国家共同构建安全网络,并为寻求抵制中国影响力的国家提供援助,支持印度与中国的军事抗衡。

  报告呼吁确保美国关键的技术优势,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为美国的人工智能创新提供政府的数据与计算资源的支持,确保半导体产业供应链的安全,就半导体生产设备建立多边的出口管制,分散稀土资源的来源,将更多的与军方有关的中国企业列入实体管制清单,与其他先进民主国家合作,为新兴技术确立使用标准和原则。

  报告同时呼吁美国政府通过国际开发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和进出口银行等双边和多边机制增加美国对亚太地区的贸易与投资,增加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合作,为印太地区提供高质量的基础建设项目,同时充分运用美国的金融能力对中国施加更大的压力和影响等。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英霍夫(Senator Jim Inhofe)议员就这份报告评价说,“政府的整体努力不仅与中国开展有效竞争是必要的,而且还提醒人们注意,这场竞争不但事关我们的安全,也事关我们的繁荣以及与盟友和伙伴所共同拥有的价值观”。

  参院军事委员会资深成员里德(Jack Reed)议员也就报告发表了看法。他指出,“在印太地区有效对抗中国的侵略,需要美国建立超越防御关系的通盘战略,确保美国对印太地区的接触和影响力。这份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报告为解决美中在外交、经济与科技等关键领域的竞争提供了更加灵巧的解决方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最近回过中国,最大的不便是…”
2 乱套了 有人吓尿、有人涌向美驻华使馆…
3 28岁的著名演员洗完澡后,从23楼一跃而下
4 不装了!习暴瘦后现身天津大谈文革
5 A股跌不停怕被炸?疯传上交所紧急通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三中全会仍遥遥无期 彭丽媛竟是争议点?
2 股市暴跌楼市崩溃,中国人开始大举买入…
3 “我最近回过中国,最大的不便是…”
4 乱套了 有人吓尿、有人涌向美驻华使馆…
5 别骂了,昨夜一二线楼市集体破防
6 倒吸一口凉气 惨烈的时候到了
7 女干部被曝不雅聊天,内容露骨、不堪入目…
8 习近平现身天津,大谈包子和文革串联
9 28岁的著名演员洗完澡后,从23楼一跃而下
10 消失半年的他突然露面 官媒却急删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2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3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4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5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6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7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8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9 【转载】毛泽东和被他霸占的女 左派反毛者
10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究竟是反共的人还是拥共的人真 鹿见不平
2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3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4 什么人喜欢高调鼓吹爱国主义 随意生活
5 一说小粉红,二说贝志诚 特有理
6 如果中国封锁台湾... 山货郎
7 吕洪来:中国人愚昧落后的罪魁 老陆
8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右撇子
9 第三次世界大战要爆发了吗? 花蜜蜂
10 那些鼓吹台独港独疆独藏独的,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