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专家:是时候对中共采取强硬措施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0-07 14:52:2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专家:æ˜ˉ时候åˉ1ä¸-共采取å¼o硬æŽaæ–½äo†

2020年10月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川普总统从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返回白宫后,双手竖起大拇指。(Win McNamee/Getty Images)

鉴于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持续破坏以及美国总统最近自己也感染了该病毒,一些专家表示,现在是时候对中国共产党做出更强烈的反应了。

多位美国专家表示,对于中共,美国政府可以采取一系列更加强硬的策略。经济脱钩这个措施经常被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所提出,他们认为,这是反击中共最痛处的最佳方式。

中共政权没有在病毒爆发的早期阶段警告世界,也没有告诉世界这病毒可以人传人,而是误导了世界,试图掩盖事实,让病毒在世界各地传播。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川普(川普)总统是何时感染这种病毒的,但他在10月1日对外透露,他和第一夫人的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主席、《共产主义中共在美国内部的战争》(Communist China’s War Inside America)一书的作者布赖恩·肯尼迪(Brian Kennedy)表示:“中国共产党需要承担责任。”

肯尼迪说:“一个直接的方法就是,确保中共政府偿还所拖欠的2万个美国家庭的主权债务。”“这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美国造成的所有伤害的首付款,并将表明美国将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按照与其它国家相同的规则行事。”

在该问题上,美国方面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麦莎莉(Martha McSally)和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已经提出了一项决议,呼吁北京偿还“欠2万个美国家庭的1.6万亿美元债务”。

《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的出版人和提供国际政治战略分析的Corr Analytics公司的创始人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博士表示,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措施是应该的,在疫情对国际社会造成严重影响之前,中共自己已经采取了更积极的防护措施。

针对中共领导人(可能的表现),科尔表示:“现在正是时候,因为习近平希望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因此对美国实施的强硬措施做出的反应不会那么激烈。”

他补充道:“与中共的经济脱钩至关重要,因为中共正试图通过贸易和投资影响其它国家的政府,让它们默许中共在未来缓慢增长的霸权。”

中共官方媒体已经公开表示支持拜登当选总统,称他将比川普更容易打交道。

在川普政府执政期间,美国已经在采用“动用整个政府”(All-of-government)的国家安全策略,以对抗中共政权对美国的渗透。这是从前几届美国政府那儿从未见过的大规模行动。而批评人士称,这些行动未能正确识别北京构成的威胁。

科尔说,中共在美国的资产应该被没收,以支付中共病毒造成的损失。他还说,美国对中共的债务“应该根据同样的原则予以取消”。

科尔表示:“如果中共以夺取美国(在华)资产作为回应,这可能将是我们在短期内为脱钩所必须付出的代价。”“而从长远来看,我们或许能够通过诉讼收回这些资产。”

科尔说,其它策略可能还包括,立即承认台湾是一个完全主权独立的国家,并在那里部署美国军事基地,以保护台湾免受中共领袖所威胁的入侵。对那些不承认台湾的国家,应该切断美国给予它们的经济援助和贸易特权。

在外交上,美国应该通过禁止中共外交官进入联合国在纽约市的总部,来寻求将中共从联合国系统中剔除。美国的盟友,如法国、意大利和瑞士,也可以对试图进入联合国在日内瓦、巴黎和罗马办事处的中共外交官做同样的事情。

与此同时,今年已经有一连串的美国高级官员发表演讲,专门揭露了中共对美国机构的渗透,以及美国不同部门如何处理这些风险。这些演讲是前所未有的,不仅是因为它们的范围,而且是因为在这众多的知名演讲者中,包括了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和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助理部长史达伟(David R. Stilwell)。

共和党战略家、政治顾问布莱尔·勃兰特(Blair Brandt)称,美国政府有一系列的选项和策略来对抗中共。

勃兰特说,美国可以关闭中共驻纽约领事馆,让白宫而不是国务院宣布对华外交政策,对中共高层官员实施制裁,并退出第一阶段的贸易协定,作为脱钩进程的一部分。

他还补充说,政府应该推出“承诺美国优先”的政策,鼓励美国主要公司对国内制造业作出承诺。还应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财政部制定详细计划,追究中共政府的责任。

勃兰特说:“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不能让华尔街——尤其是私人股本基金、对冲基金和某些其它金融机构,或者几家在中国拥有大量业务的美国跨国公司——决定这种(美中)发展动态的未来命运。”

他补充说:“展望未来,对于这些决定,即使有短期代价,也必须完全基于美国长期国家安全的标准来进行评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