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三名美方高官连环访问亚洲 对中国全场紧逼

www.creaders.net | 2021-07-27 11:41: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拜登(Joe Biden)政府的“高官团”本周正在亚洲“全力输出战斗力”,美常务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以及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连环访问亚洲。美媒称,美国正对中国“全场紧逼”。

美媒:美国“全场紧逼”,针对中国

舍曼7月18日至25日访问日、韩、蒙古、中国及阿曼;奥斯汀23日开始前往新加坡、越南和菲律宾进行访问;布林肯26日至29日访问印度和科威特。

美国广播公司(ABC)7月27日文章对此事进行评论,文章使用了篮球概念,将本周拜登政府人员在亚洲的行程,形容为篮球赛中的“全场紧逼”(full-court press)战术,即在对方的半场就开始实施人盯人,向对手全力施压的防守战术。

文章认为,布林肯在其首次印度之行中,扮演着“控球后卫”的角色。美方采取“全场紧逼”的针对对象是中国,而负责组织调度的“控球后卫”布林肯,欲拉拢的对象则是印度。

报道称,印度人口与中国不相上下,同时也是全球极具分量的一大经济体,美方视印度为对抗中国的关键力量。尽管美方一些人士对于印度的“民主倒退”、“少数民族权利”以及“新闻自由”等方面感到担忧,但这些问题都要“让位”给紧迫的地缘政治优先事项。

三名美方高官连环访问亚洲 对中国全场紧逼

布林肯接连出访多国,在诸多领域中针对中国。(Reuters)

这些事项包括:促进印度的新冠疫苗生产及出口、减少碳排放以及寻求气候变化解决方案。但最重要的是,拜登早已将拉拢其他力量共同对抗中国和俄罗斯,作为其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务。

三名美方高官连环访问亚洲 对中国全场紧逼

舍曼访华,中方礼物是“两份清单”和“三条底线”

在7月26日的天津会谈中,中方对美方提出“两份清单”,划出“三条底线”,堪称“史无前例”。对于舍曼这位美国国务院二号人物与中方外交高级官员的会谈,《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指出,在美国的强硬态度面前,国力上升的中国似乎已不在意,并自信能够凭借实力,以强劲姿态面对任何挑战。

美国军方一边指责中国,一边寻求稳定关系

对于奥斯汀的此次亚洲之行,路透社7月27日报道称,奥斯汀当天在新加坡表示,他致力于与中国建立建设性关系,应对共同的挑战。

三名美方高官连环访问亚洲 对中国全场紧逼

7月27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会晤了奥斯汀。(Facebook@Lee Hsien Loong)

报道称,美国多年来一直将对抗中国作为其国家安全政策的核心,拜登政府也宣称与中国的竞争是“本世纪最大地缘政治考验”,但奥斯汀有关寻求稳定关系的言论,可能会为中美开始缓和紧张关系提供一些契机。

报道还称,尽管中美双方关系紧张,言辞甚为激烈,但美国军方官员长期以来一直寻求与中国军方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以便能够管控潜在冲突或应对任何突发情况。但自奥斯汀1月担任美防长以后,他还没有机会与任何中方官员对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