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怒摔电话:谁用华为就断情报分享?!

www.creaders.net | 2020-02-18 09:10:20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驻德国大使格瑞尼尔16日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已表明要与那些和中国科技大厂华为往来的国家断绝情报分享。格瑞尼尔在推特上写道,川普16日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打电话给他,要他提醒盟国,“任何国家若选择使用不值得信赖的5G业者,将大大危及我们在最高层级分享情报和资讯的能力”。此前川普上月曾在电话中对英国首相约翰逊决定延用华为“勃然大怒”并挂断电话。

据世界日报报道,谁敢用华为!川普指:断情报分享。

美国的主要欧洲盟国,特别是英国和法国,已表示不会在5G网络建置作业中禁用华为设备,不过会采取限制措施。据说川普对英国相当不满。

英国上月28日宣布,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英国金融时报透露,川普上月曾在电话中对英国首相约翰逊“勃然大怒”并挂断电话。“商业内幕”新闻网站指,后来约翰逊取消了原定3月的华府行,而且在夏天来临前都没有访美计划。

据该报道说,德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让华为参与建设5G网络。南华早报报道说,德国总理默克尔打算让德国电信公司自行选择5G供应商,不过一些内阁阁员反对。默克尔在5G政策方面相当谨慎,忧公开反对华为会激怒北京当局,导致中国报复西门子、大众等在中国有巨大商业利益的德国企业。

川普怒摔电话:谁用华为就断情报分享?!

美国持续施压盟国,呼吁各国在5G行动数据网络建置过程中禁用华为设备,说全球最大科技公司之一的华为会对国安构成风险。美国国务卿彭佩奥15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华为是“中国情报机构的特洛伊木马”。

华为强烈驳斥美方指控,北京当局也曾抨击美国“经济霸凌”。

据该报道说,美国当局14日以共谋诈欺和密谋窃取商业机密等16项新罪名起诉华为,指控华为涉嫌窃取美国企业商业机密“数十年”。此前华为被控窃取美国电信商T-Mobile的商业机密。川普政府一直想孤立华为,也努力透过“五眼”资讯分享联盟,希望英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不要和华为合作。但英国选择和华为“有条件”合作,让美国大失所望。

据美国副总统潘斯说,英国如果不改变主意,英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会有困难,“我们是很想强化两国经济关系,但我们要对约翰逊首相表明,在发展5G的同时,我们的企业要满足美国和英国以及友邦的需求,不能牺牲个人隐私和国家安全,而那是采用华为产品必然的结果,因为中国共产党控制着华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3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7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8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9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9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10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