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中关系紧张之际 川习G20视频峰会或正面交锋

www.creaders.net | 2020-03-25 23:59:37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关系紧张之际 川习G20视频峰会或正面交锋

周四(3月26日),20国集团峰会(G20)将举行视频会议,将讨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在全球的传播和应对方法。时值美中关系紧张之际,计划参加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成为关注焦点。

此次峰会由今年G20主席国沙特主办,将以视频方式举行。这将是G20史上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

20国集团成员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西班牙、土耳其、英国和美国。

全球20个最大经济体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周一同意制定一项“行动计划”,以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但他们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川习周四参加G20视频峰会

川普取消了原定今年6月在戴维营举行面对面的G7峰会,随后,G20峰会也改为视频电话会议。

因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蔓延,使得成千上万人失去生命,同时给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在周四举行的G20视频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将讨论疫情相关议题。

白宫周三表示,川普总统将在周四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的视频电话会议,作为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联合回应的一部分。

白宫新闻副发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周三说:“总统唐纳德‧J‧川普明天将参加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的视频电话会议,作为协调国际应对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路透社引述中共官方消息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参加G20领导人应对疫情特别峰会。这也是自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出席的首场重大多边活动。

美中最近在有关疫情的多个议题上有过多次交锋,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周三的G7外长视频峰会上坚持使用“武汉病毒”(中共病毒),川普和习近平同时出席G20视频峰会,料将成为各界和媒体关注焦点。

中共抹黑美军 促使川普称“中国病毒”(中共病毒)

路透社报导,中美之间的摩擦预计将在周四举行的G20电视峰会上有所体现。

因中共抹黑美军将病毒带入湖北,引发总统川普、国务卿蓬佩奥和多名国会议员的强烈回应。川普上周开始将新冠病毒成为“中国病毒”(中共病毒),引发中共不满,并打出“种族主义牌”。

川普上周还表示,“世界为它们(中共)所做的付出了很大代价”,川普是在指责北京,在疫情爆发早期阶段进行掩盖。

上周日,川普在白宫抗疫工作小组简报会上说,“我对中国(中共)有些不满,它们应该(早点)告诉我们这件事。”

“中国(中共)非常诡秘,非常诡秘,那是不幸的事。”川普补充说。

川普不认为称呼“中国病毒”(中共病毒)带有种族主义色彩。他上周说:“这根本不是种族主义。” “它(病毒)来自中国,这就是原因。它来自中国。我想准确(表达)。”

川普周一还发推说,病毒流行不是亚裔的错,必须保护亚裔美国人。

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大流行 美国要追责

蓬佩奥在3月初说:“这是武汉冠状病毒(中共病毒)。” “事实证明,与中国共产党合作令人沮丧。”

周三(3月25日),七国集团外长举行视频峰会,德国《明镜》杂志报导,因美国坚持称呼“武汉病毒”(中共病毒),七国外长峰会未能达成一致声明。

在国务院答记者问时,蓬佩奥表示:“在这场危机中,我们一直希望与中国共产党合作,这场危机始于中国武汉。从疫情曝光之日起,我们就尝试过(合作),让我们的科学家,我们的专家去那里(武汉),以便我们可以开始协助对中国那里发生一的切做出全球反应,但是我们无法做到这一点。中国共产党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让美国专家进入疫区)。”

“在一开始的时候,当很明显这(病毒流行)成为一个问题时,中国(中共)就知道了,它们是第一个了解这种病毒对世界构成威胁的国家,它们一再推迟分享与全球相关的信息。”国务卿说。

3月24日,美国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和众议员伊利思‧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提出一项决议案,呼吁多国公共卫生官员展开国际调查,追究中共如何加剧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以及因此对美国及全世界人民造成的伤害。议案并呼吁国际社会“量化”中共行径导致的损害,“制定一个中共向受影响者进行赔偿的机制”。

另一方面,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北京辩称,中方已经分享了信息,并敦促美方“停止将这一流行病政治化”。

但另一位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表示,除非川普或其代表人物直接对习近平展开批评,否则美中关系不会彻底破裂。

医疗供应链之争

中共国有宣传机构新华社在月初暗示,北京可以随时切断对美国的救命药供应,那将注定让美国“陷入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汪洋大海中”。

美国联邦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上月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201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超过127亿美元的药品和抗生素、医疗器械以及食品,其中不包括用于制造药品的有机化学品。

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以及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二(3月24日)在福克斯新闻网站刊文说,这绝非中共的一个空洞威胁,美国如今依赖中共政权供给药品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正是这一政权的失败和掩盖,才导致这场失控的致命大流行病。

“现在该改变它了。我们有一个计划终结美国对中国产药物的依赖,收回我们的生产线,改在美国制造药品和医疗设备。”他们写道。

这两位国会议员于3月19日分别在两院推出《保护我们药品供应链免受中国(中共)侵害法》,希望国会能通过法案、终止美国对中国制药业的依赖。

对中共持强硬态度的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正在制定一项新的“买美国货”的行政命令,旨在减少美国对中国制造药品和其它医疗用品的依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3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到习近平
4 于轩一遇害后续 同学妈妈曝光陈立人人品
5 啥情况?美联合航空大规模削减中国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李强只因这个动作,在国际上彻底搞砸了
3 大战狼遭抛弃,突然张口说人话了
4 比911可怕万倍,这只黑天鹅要飞向美国
5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6 超越苹果和华为,这款手机登顶中国第一
7 拒删报道!这是中国“官媒”最后的倔强?
8 谷歌杀妻陈立人曾发帖:妻子搧耳光 我开始
9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到习近平
10 紧急叫停,上海也没钱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4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7 国际金融中心---国际金融中心 山蛟龙
8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9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10 毛周一生中的十次大交锋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3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4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9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10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