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下周参院见!川普律师披露辩护关键信息

www.creaders.net | 2021-02-05 20:27: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的律师表示,他们将在下周开始的国会参议院弹劾案上集中挑战弹劾程序,并质疑总统卸任后是否仍可以被审讯。

下周参院见!川普律师披露辩护关键信息

  川普的一名辩护律师小布鲁斯·卡斯特(Bruce Castor Jr.)4日告诉路透社,他将谴责参议院下周二(9日)开始的弹劾审讯程序“违宪”。

  “我们要用一堆程序上的反对意见、赢得案子。”他说,“这是‘法学院101’的内容。这不是最高院用来索引的、装订成册的高端法律论文。”

  “法学院101”的意思是指法学通识内容。

  卡斯特和另一位律师大卫·施恩(David Schoen)1月31日才被雇用,因为川普与他之前的辩护团队因策略分歧而分道扬镳。

  川普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并且是仅有的一位被两次弹劾、离任后仍需接受审讯的总统。

  弹劾辩论将集中在弹劾前总统是否违宪上

  众议院弹劾代表2日提交的简报称,弹劾卸任总统不违宪。

  路透社报道说,有宪法专家主张,在总统离任后举行弹劾审判是合法的。他们认为,总统在任期后期犯下不当行为,不应免于美国宪法为追究其责任而设立的程序。

  他们说,因为宪法明确规定,弹劾程序可以导致取消未来的任职资格,所以参议院要解决的是一个现实的问题。

  川普律师则表示,弹劾卸任总统违宪,川普1月6日演讲发言受第一修正案的保护,且川普没有煽动暴力。

  辩论双方4日再次交锋。弹劾代表4日正式要求川普出席国会的弹劾听证,随后被川普律师团队拒绝。

  川普的律师则回应弹劾代表说:“你的信只是证实了大家都知道的事宜:你无法证明对美国第45任总统的指控,他现在是一个公民。”川普的律师写道,“利用宪法来提起所谓的弹劾,是件十分严重、万万不能尝试的游戏。”

  审讯9日开始 给川普最终定罪的可能性极低

  参议院的多数共和党人都认同,对卸任总统提起弹劾违反宪法;他们也邀请过宪法专家进行弹劾咨询。

  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4日在被问及要求川普作证时再次重申,这场审讯“不合法”,同时“违宪”。

  保罗在1月26日参议院接受众议院提交的弹劾条款后,提出“弹劾前总统违反宪法程序”动议,获得45张共和党人的赞成票。

  给前总统川普定罪需要至少拿到67票,也就是投票反驳的共和党人不能超过33人。45票反对已远超弹劾定罪需要的票数,表明给川普定罪的可能性极低。

  针对川普的第二次弹劾审讯将从下周二(9日)开始,由参议院临时议长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民主党人)代替最高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主持。

  众议院民主党人表示,第二次弹劾川普案可以推进得更快,但参议院共和党人则质疑,民主党人不在众议院做完传唤证人的作业,现在却要参议院帮他们补漏。

  现在不止共和党参议员反对众院要求川普亲自接受审讯的提议,甚至连民主党参议员也持谨慎态度。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说,他会把决定权留给众议院代表,但他同时也告诫说:“孩子,那将是一场狗和小马驹表演(dog and pony show,注:比喻那些外表很炫、场面热闹、却没有多少实质内容的‘盛大表演’,如同没有大象和老虎、只有狗戏和马戏的索然无味的马戏演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