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空军官员:美国已经在这方面输给了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1-10-10 12:13:12  法广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空军官员:美国已经在这方面输给了中国

采用AI技术的人脸识别 © 法新社图片

美国空军前第一任首席软件官尼古拉斯·沙朗(Nicolas Chaillan)在英国《金融时报》10月10日刊登的采访中表示,他在一周前从国防部离职是为了抗议美国军队技术改造的步伐缓慢,也是因为他不能忍受看着中国超越美国。

沙朗在采访中称,美国未能对中国的网络和其他威胁作出反应,使他的孩子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他说,“我们在15到20年内对中国没有竞争性的一线生机。现在,这已经是敲定了的事;在我看来,它已经结束了。”他补充说,有 “充分的理由感到愤怒”。

报道称,现年37岁的沙朗曾在过去3年中参与美国国防部整体提升网络安全的努力,并担任美国空军第一任首席软件官。他认为,北京正走向全球主导地位,因为其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网络能力方面取得的进步。他认为,这些新兴技术对美国的未来影响,远比诸如F-35第五代战斗机等大预算硬件项目更为关键。

沙朗说,“是否需要一场战争是一种传闻。”他认为,中国将主宰世界的未来,控制从媒体叙事到地缘政治的一切。他补充说,美国一些政府部门的网络防御措施处于“幼儿园水平”。采访中,他还指责谷歌公司不愿意与美国国防部在人工智能方面合作,以及对人工智能伦理的广泛争论拖了美国的后腿。他说,相比之下,中国公司有义务与官方合作,并且正在对人工智能进行“大量投资而不考虑道德问题”。

沙朗说,他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国会作证,说明中国对美国主导地位的网络威胁,包括在机密简报会中。他承认,美国在国防支出方面仍然比中国多出三倍,但他说额外的现金并不重要,因为美国的采购成本太高,而且花在了错误的领域。他强调,官僚主义和过度监管阻碍了五角大楼亟需的变革。

报道称,沙朗的评论被公开前,一个由美国国会授权的美国家安全委员会今年早些时候曾警告说,中国可能在未来十年内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的人工智能超级大国。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将、国防部联合人工智能中心主任迈克尔·格罗恩(Michael Groen)上周在一次会议上说,他希望以渐进的方式在全军范围内应用人工智能,并说采用人工智能需要军队内部的文化转变。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 Lloyd Austin)7月曾表示,他的部门“迫切需要”优先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并补充说15亿美元的新投资将加速五角大楼在未来五年内采用人工智能,600项人工智能工作已经在进行。但他承诺,美国防部不会“在安全、安保或道德方面打折扣”。

报道指,美国空军的一位发言人说,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在沙朗辞职后与他讨论了对该部未来软件开发的建议,并感谢他的贡献。沙朗在9月初的一封措辞严厉的信中宣布了他的辞职,称军方官员一再被安排负责他们缺乏经验的网络计划,谴责五角大楼是“落伍者”,缺乏资金。

沙朗在信中说,“我们正在为关键的基础设施设置失败”,信中只粗略地提到了中国的进步。他称,“我们不会把一个没有经过广泛飞行训练的飞行员放进驾驶舱;为什么我们会期望一个没有IT经验的人会接近成功?[......]当我们在官僚机构中浪费时间的时候,我们的对手却走得更远。”

来自法国的沙朗在2016年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在美国国防部之前,他领导了在国土安全部安装“零信任”网络安全措施的工作。沙朗说,他在五角大楼供职期间是一个两极化的力量,他惊动了一些高级官员,认为他应该将他的投诉保持“在内部”。

沙朗15岁时在法国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创业,他说他也开始感到没有新意,因为他把三年的工作时间花在了 “修复基本的云东西和笔记本电脑 ”上,而不是在创新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