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世界欠川普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和奥斯卡小金人

www.creaders.net | 2020-01-09 15:59:40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72小时的时间里

全世界人民都被川普玩得心惊肉跳

如今这件事以川普的“和解”结束

川普以他出色的“演技”和“剧情”

让他离诺贝尔和平奖更近了一步

早在去年9月份,川普就公开声称自己应该拿到诺尔贝和平奖

在去年9月,在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会面时,川普嘲笑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甚至不知道自己获奖的原因。

川普说:“如果他们能公平地颁奖,我将因为很多事情获得诺贝尔奖,但他们没有做到公平。

而如今,有川普主导的这一场和伊朗的近乎“闹剧”,即把全中东人民推到了战争的边缘走了一波,又似乎给自己锁定了诺贝尔和平奖,顺带一个奥斯卡最佳表演奖。

重磅!美国当地时间8日上午11时许,即北京时间9日凌晨0时许,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一事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整个过程不过10来分钟,却句句珠玑。

首先是一开场,川普就说“只要我还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美国东部时间8日早上11点,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就昨日美空军基地遭伊朗空袭发表了公开的电视讲话。

在历时9分钟的讲话中,川普强调,美国已达到了能源自给自足,不再需要中东的石油,需要重组美军在中东的部署。

他将要求北约在中东加强戒备。

并暗示美国不会有直接的军事行动作为对伊朗的回应,因为美国已经准备好迎接和平。

讲话一开始,川普以“只要我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作为开头。

随后他表示,美国在昨日的空袭中没有人员伤亡。

川普说:“在昨晚伊朗政权发动的袭击中,没有美国人受伤。”

“我们没有伤亡。我们所有的士兵都是安全的,我们的军事基地只遭受了轻微的破坏。”

川普随后表示,“伊朗似乎是退下了”。

他表示,美国军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目前的形势而言,“伊朗似乎要退出。”

“这对有关各方都是好事,对世界也非常好。”

“虽然我们有一支伟大的军队、尖端的武器,但不意味着我们必须使用它”。

“我们已准备好拥抱和平”。

同时,川普还宣布美国将继续对伊朗实行新一轮的制裁,因为伊朗袭击了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那里驻扎着美国军队,同时也是对伊朗在该地区更广泛的侵略行为的回应。

川普说:“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实施更多的惩罚性经济制裁。”

他指出,美国政府正在继续审议应对伊朗导弹袭击的其他选择。

“在伊朗改变其行为之前,这些强有力的制裁将继续存在。仅在最近几个月,伊朗就在国际水域劫持船只,无缘无故地袭击沙特阿拉伯,并击落两架美国无人机。”

紧接着,川普称上周在美国空袭中丧生的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

川普说,“他训练了包括真主党在内的恐怖主义军队,对平民目标发动恐怖袭击。他在整个地区煽动血腥的内战。他恶毒地伤害和杀害了数千名美国士兵,包括在路边安置炸弹,使受害者致残和肢解。”

他还表示,苏莱曼尼指挥了最近针对美国驻伊拉克人员的袭击,导致“四名服役人员重伤,一名美国人死亡”,他还策划了针对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暴力袭击”。

“最近几天,他计划对美国目标发动新的袭击,但是我们阻止了他。”

之后,他更呼吁包括中国、俄罗斯、英国等伊朗核协议签订国放弃2015年的协议,通力合作与伊朗达成新的协议。

川普在2018年单方面退出奥巴马任内达成的七国伊朗核协议,重新实施对伊制裁。

伊朗数日前表示,不再尊重原协议中的任何限制,重新开启核浓缩计划。

9分钟发言结束之后,川普转身离去,并没有留下任何提问时间。

总之,川普这一番发言让外界纷纷猜测是否暗示着

美国即将从中东逐步撤军、要求北约更多地承担中东的军事驻军责任?

因为这一决定可能正中伊朗下怀,让区域中伊朗的敌国担忧美国将不再保障其安全。

在川普发表此番讲话之前,外界纷纷猜测,美国会不会直接对伊朗宣战。

看来“白宫夜未眠”的确是商量出了一个他们认为比较合适美国目前局势的对策。

但是对于川普的这番讲话,民主党人却不买账。

多名出席了今天讲话的民主党参议院认为,川普并没有对许多关键性的问题作出回应。

“我们没有看到一个计划,一个令人满意的未来计划。我们有97位参议员,15位要提问。当问题开始变得棘手时,他们就离开了。我要求他们承诺一周内回来。我们还没有得到这样的承诺。”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天也发表了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对该地区紧张局势的升级“深感忧虑”。

声明还说,两国“一直反对外国干预和单边军事行动”,并敦促有关各方“克制行动”。



事实上,伊朗在8日凌晨对驻伊美军基地发起的报复性导弹袭击之后,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军的伤亡情况。

毕竟,这直接关系到美国的下一步行动,或会引起更大的报复行动,甚至战争。

而令人玩味的是,美伊两国对袭击中美军的伤亡情况有着截然不同的报道。

伊朗媒体坚称,导弹炸死美军至少80人,伤亡则是超过200人,伤者被直升机带出基地。

美军则宣称两个被袭击的基地都是零伤亡。

到底谁更靠谱?

带着这个疑问,参考美国的planet卫星公司提供的一份卫星图,我们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再次注意了,按照美方以及川普一向以来的办事风格,美军的伤亡人数对事件的走向几乎有决定性的作用。

那么,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来仔细研究一下这张美军艾因阿萨德空军基地的毁伤情况卫星图。

美军中央司令部此前曾发布消息表示,艾因阿萨德基地总共是被10枚征服者313短程导弹命中。

而从卫星图中,可以看到,该基地内被打中的建筑乃是5座机库,基本上每座机库都是被直接命中的,导弹的落点非常精准。

其中的一座机库,被命中了正中央的位置,这从侧面证实了伊朗国产的征服者313导弹的打击精度为米级。

据悉,美方此次被摧毁的机库,平时是用作停放MQ—9死神无人机的,而美军迄今仍没有公布装备方面的损失。

耐人寻味的是,这几年美国人忙着撤出中东,原本驻扎在艾因阿萨德基地的爱国者导弹分队早就被撤走了。

美国的爱国者3防空导弹具备强大气层内反导能力,要拦截征服者313是易如反掌。

随着美国人撤出中东,艾因阿萨德基地驻防部队较前几年少了很多,加之美国人从来不相信伊朗敢直接打击美军基地,所以爱国者就被撤走了。

我们可以推测,伊朗方面在发起攻击前,肯定要先进行侦查。

哪怕是动用小型无人机来进行技术侦查,都很容易获取美军基地的防御信息。

爱国者撤走他们很大概率上是知道的。

那么问题来了,在明知道美军基地并没有防空装备的情况下,伊朗方面却把打击精准度极高的征服者313全员用来袭击无人的美军战机机库,而不是半夜时分,人员集中的休息营房。

要知道,随便炸掉一座营房就足以令数十名美军丧生。如果按照征服者313的战斗力,10枚全中的话,美军至少死伤上百。

                                             美军基地内无爱国者反导弹系统

然而,这种最大程度杀伤美军人员的方案,却并不是伊朗政府的首选!可以预料,他们并不想造成任何的人员伤亡!

因为,哪怕只有一位美军士兵死亡,局势都有可能滑向不可控的深渊。

伊朗深谙此道。

此外,伊拉克军方在8日下午公开宣称伊朗军方在发起攻击前,曾向伊拉克传过口信:“对美军的报复行动已经开始或即将要开始,请所有伊拉克军人不要靠近美军基地。”

众所周知,美国和中情局对伊拉克军队的控制和渗透是非常强的,美国不可能没有接收到这个讯息。

而伊朗深知伊拉克和美国的关系,所以,这个口信,显然是伊朗故意通过伊拉克传给美国的。

目的就是让美军千万做好防御和隐蔽准备,不要有伤亡。

                                      (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在一份声明中

提及袭击前收到了伊朗的“官方口头信息”)

看到这里,你们发现了吗?

这场伊朗的“报复”袭击美军基地,根本就是滑稽!

他们从来没有真的想伤害美军,不过是伊朗政府为了给国内对苏莱曼尼死亡一事汹涌愤怒的人民做一个交代罢了。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

川普在9日上午发表的电视讲话,可以看出美国看懂了此次伊朗报复行动的克制。

因此,川普也强调了没有美国人和伊拉克人在此次袭击中丧生,军事基地收到的破坏也“微乎其微”。

最后仅宣布会加强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只字未提会使用任何军事行动来报复伊朗。

与此相对的,还表示希望通过政治谈判来解决此次危机。




在美方看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是不折不扣的“世界头号恐怖分子”。

“他训练了很多恐怖分子,包括真主党,并针对平民发动恐怖袭击,他在整个地区怂恿了多场血腥内战,他还恶意伤害和杀害了数千名美军士兵”。

川普在8日的电视讲话中这样说。


                                              (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遭袭击现场图源:推特)

而关于美国-伊朗由来已久的问题,卫报作者Moustafa Bayoumi星期一发布的一篇文章反响挺大。

他认为“川普或许表现的像是一个学校恶霸或鲁莽的婴儿,但濒临爆发的战争不可能全部由他负责,人们应该反思的是美国政治体系中深层次的基础架构。”

可能有些网友还不知道,在美国911事件之后,美国为了打击恐怖势力在2001年通过了AUMF法案(Authorization for Use of Military Force),允许美国军队打击911事件相关势力。

AUMF法案几乎改变了整个公众对于战争和和平的看法。

民主党议员芭芭拉·李认为:“在过去的18年里,人们越来越清楚地知道,AUMF基本上给了任何总统在世界任何地方发动军事行动的权力。”

为了限制总统权力,两党法律人士近期希望通过有关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的修正案,厘清敌对行为中大量的不透明、趟浑水行动,要求川普打击伊朗时必须获得国会的授权。

但最终修订意见在参议院没能通过,这无疑更会让川普解读为对自己的放任。

Ro Khanna学者兼律师发推特说:“任何投票通过NDAA的人都是(给川普)开了一张空头支票,他们现在自食其果,无权对川普可能在中东开展的战争表示惊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